中國臺灣網11月16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受限公聽會排程,這會期商務中心通過難度高,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若與民進黨沒共識,不排除由國民黨排公聽會。
  朝野協商曾決議,須再辦16場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公聽會,目前完成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排案的8場及民進黨澎湖民宿籍“立委”段宜康排案的2場,後續還有6場。
  對於服貿遲遲未能在臺灣“立法院”完成審查,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日前表示,希望台“立法院”3周內辦完公太平洋房屋聽會,將多出的時間拿來仔細審查。
  有關這會期有沒有可能完成服貿審查,台“立法院網站優化長”王金平說,沖看看。不過,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段宜康受訪表示,按他排定的公聽會期程,全部辦完要到明年2月,服貿不可能在本會期完成初審。
  林鴻池受訪時表示,要在3周內辦完公聽會難度相當的高,還有關鍵字廣告待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溝通公聽會期程,只能希望儘量縮短,儘量在這會期把服貿處理完,如果民進黨態度一直很強硬,國民黨也不排除直接安排剩下的公聽會場次,加速審議進度。
  臺灣六大工商團體也預計26日到台“立法院”拜會王金平,討論服貿相關事宜,屆時也可能拜會朝野各黨團。(中國臺灣網 周劍)  (原標題:為服貿協議加速通過審查 國民黨不排除自排公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azttwwnsh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