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會國家情報院(國情院)改革特別委員會31日召開全體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國家情報院改革的7項法案,並將其提交給法治司法委員會(法司委)。法案規定,禁止國情院職員在互聯網上發表政治性言論。
  31日上午,朝野幹事韓國新世界黨議員金在原和韓國民主黨議員文炳浩舉行幹事會議,就國家情報院改革方案達成協議,並向國家情報院改革特委全體會議提交了相關法案。這些法案若在法司委順利獲得通過,今日將被提交至國會全體會議處理。
  改革方案的主要內容包括禁止國情院職員以網絡心理戰為由干涉政治,若違反規定將會受到處罰。具體而言,改革方案將上述內容納入國家情報院法第9條“禁止干涉政治條款”,並對有關行為適用國家情報院法第18條幹涉政治罪的處罰條款,判處違反者7年以下有期徒刑。
  對於國情院職員的信息搜集活動,改革方案規定,此前國家情報院信息官隨時訪問國會、政黨、媒體和政府機構搜集信息,但今後禁止常駐或隨時訪問這些機構。就將國會情報委員會改為常設性機構的事宜,朝野商定,朝野領導層將在公開場合上宣佈將目前的兼任制改為專任制委員會。
  另一方面,朝野商定在法律上加大對干涉政治的公務員的懲罰力度。如最近干涉政治的國家情報院職員被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但今後將被判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干涉政治的軍人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但今後將提高到5年以下;干涉政治的普通公務員被判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但今後會提高到3年以下。  (原標題:韓國國情院改革案通過 將禁止網絡干政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azttwwnsh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