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郭德綱兒子郭麒麟18歲生日。郭德綱髮長微博語重心長地囑咐其做人、從藝、交友的道理,舐犢情深可見一斑。郭德綱告誡兒子:一入江湖深似海,從此節操是路人。江湖險,人心更險。有人誇你,別信。有人罵你,別聽。
  郭德綱的兒子原名郭奇林,藝名郭麒麟,德雲社內部昵稱“大林”。郭麒麟自小喜愛相聲,拜知名相聲演員於謙為師,2011年6月從學校退學專心從藝,目前在德雲社擔任主要演員。郭德綱在微博中坦言不願兒子從藝,因為在他看來“既落江湖內,便是薄命人”,“我本不願兒從藝,奈何人自有志,無法橫攔”,“登天難,求人更難。黃連苦,無錢更苦。江湖險,人心更險。春冰薄,人情更薄”。郭德綱坦言並不希望兒子大紅,因為“人紅麻煩多”,“人紅麻煩多,一大三大,名氣大後,開銷大壓力大是非大。紅起來容易,難的是接住自己。年三十吃頓餃子容易,之後呢?得天天吃餃子才行啊,可你有那麼多的面和餡兒嗎?”他勸誡兒子要多下功夫,並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一個人剛出道,不狂是沒有出息的。但如果一直狂,是肯定沒出息的。無限贊美自己,只是一種膽怯。”郭德綱還暗諷某些演員,“有的演員,三級能耐,享受一級待遇,有藝術家的脾氣,心裡是大師的狀態,結果看上去像個相聲愛好者。”至於何為藝術,郭德綱的理解是:小俗便雅,大雅則俗。
  “一入江湖深似海,從此節操是路人。”郭德綱用這句話向兒子傳授交友原則:“有人誇你,別信。有人罵你,別聽。周圍人隨意捧罵,不可與之交,因其無至性也。”郭德綱用多年游走江湖的經驗,告誡兒子交友吃點虧無妨,“但言語多反覆,當防欺詐。忘恩思小過,定會反戈。開口說大義,臨大難必變節。逢人稱兄弟,即深交也平常。”對於錢財,他提醒兒子要珍惜但不要看得太重,因為窮富輪番更轉,並無百世富家翁。成都晚報記者 何佳穗  (原標題:郭德綱為兒寫家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azttwwnsh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