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面完成市縣級政府機關軟件正版化檢查整改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本報訊(記者 王小野) 昨日,記者從省版權局獲悉,截至2013年12月15日,吉林省所轄9個市(州)、長白山管委會及67個縣(市、區) 政府機關的辦公電腦全部實現使用正版軟件,圓滿完成全省市縣級政府機關軟件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任務。
    據介紹,全省各市縣級財政共投入正版軟件採購資金4420萬元,其中市(州)級3155萬元,縣(市、區)級1265萬元;採購正版通用軟件74840套,其中操作系統9979套,國外辦公軟件8000套,國產辦公軟件56861套。全省各市縣級政府各部門按照要求對採購的正版軟件進行了安裝,並制定完善了軟件資產管理制度,逐步建立起使用正版軟件的長效工作機制。
    2011年以來,按照國務院統一部署,吉林省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政府機關使用正版軟件工作的通知》(國辦發〔2010〕47號)文件精神,成立省推進使用正版軟件工作領導小組,制訂工作方案,通過加強組織領導、突出各相關部門合作、強力推進整改、狠抓督導檢查等措施,全面推進各級政府機關使用正版軟件工作。2012年,我省按時完成省級政府機關軟件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政府機關使用正版軟件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
    2013年,根據國務院推進使用正版軟件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和省政府的統一要求,我省要在年底前完成全省市縣級政府機關軟件正版化的檢查整改工作。為進一步推動政府機關軟件正版化工作的深入開展,確保年底前完成全省市縣級政府機關使用正版軟件整改任務,2013年4月,省政府辦公廳下發了《進一步做好市(州)、縣(市、區)政府機關使用正版軟件工作的通知》(吉政辦明電[2013]34號),對全省市縣級政府開展政府機關軟件正版化整改工作作出明確部署,並提出具體工作要求。文件下發後,省軟件正版化領導小組辦公室牽頭制定了《2013年吉林省推進使用正版軟件工作實施方案》,經省政府審定印發給相關成員單位及各市(州)版權管理部門,由各成員單位及各級版權管理部門根據各自工作職責,全面組織實施。為保證工作進度,省推進使用正版軟件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協調相關成員單位,採取積極有效措施,加強督導檢查,及時調度進展情況,積極推進。此外,為確保各市縣級政府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務,根據省領導同志的指示意見,省推進使用正版軟件工作領導小組採取了自行採購與統一墊資採購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正版軟件政府採購,提高了我省市縣級政府正版軟件採購的效率,加快了整體工作進度,使我省在去年12月中旬前按時完成了市縣級政府機關軟件正版化整改工作。
    2014年,我省將繼續深入開展軟件正版化工作,在全面完成市、縣級政府機關軟件正版化整改的工作基礎上,對各級政府及政府有關部門安裝、使用正版軟件進行檢查驗收,鞏固工作成果。  (原標題:我省全面完成市縣級政府機關軟件正版化檢查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azttwwnsh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