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兵 威剛外接硬碟何其偉 王居卓
  本報訊(記者韓兵 通訊員何其偉 王居卓) “廉政教育關鍵字課設在預防基地,讓我們對教育內容、方式感到耳目一新,通過介紹一些幹部犯罪的例子,特別是發生在身邊的腐敗現象,對心靈既是一次震撼,也是一次洗禮!”近日,參觀完黑龍江省大慶市大同區檢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後,當地幹部李彥軍感觸地說。
  據大同區檢察院檢察長阮之華介紹,2013年初,該院建設了具有本地特色的預防教育基地,內容上,既有中央關於反腐倡廉建設的論述摘要、反腐倡廉建設的歷程展示、先進事跡以及典型案例介紹,又突出地區文化特色,融法治文化、廉政文化、地域文化為一體,以該省、該地區的典型案例和先進事跡為二胎主要內容,用身邊人說身邊事。
  在採訪中,記者新成屋看到,警示教育基地融入了聲、光、電等現代高科技元素,突出“珍愛崗位、遠離犯罪”的預防主題,給參觀者一個收束思維、駐足反思的空間。
  據悉,大同區委組織部已制定了《新任(提)職幹部上崗前警示教育暫行規定》,要求全區機關、企事業單位的新任(提)職幹部上崗吳哥窟前必須到該基地參觀學習,接受廉政教育。
  此外,結合當地農業區的特點,該院重點針對村級幹部開展職務犯罪預防,特別是在土地、草原發包承包過程中容易誘發職務犯罪的領域,結合犯罪特點開展預防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基地開放半年以來,已接待來自各黨政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等共計12批次1000餘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原標題:搭建預防基地搞活廉政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azttwwnsh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