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5日上午在亞的斯亞貝巴非洲聯盟總部會見非盟委員會主席祖馬。當天,李克強在非盟會議中心面對2000多名非洲各界人士,就打造中非合作升級版等問題發表了演講。
  談中非友誼 一起哭過的人永不忘
  李克強在演講中談及中非同命運、共患難的奮鬥史時說,50年來中非相互支持、相互幫助,結下牢不可破的友誼。一位詩人曾說:“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起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
  談中非合作升級 以“四六一”框架深化合作
  李克強發表演講時說,為進一步深化中非合作,雙方應牢牢把握四項原則;著眼未來,中國願與非洲國家共同努力,積極推進六大工程,打造中非全面合作升級版;中非合作論壇是深化中非關係的一個重要平臺。
  中非將積極推進的六大工程:一是實施產業合作工程,二是實施金融合作工程,三是實施減貧合作工程,四是實施生態環保合作工程,五是實施人文交流合作工程,六是實施和平安全合作工程。
  中方一貫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國同非盟的關係,堅定支持非盟在非洲一體化進程中發揮引領作用、在維護非洲和平安全中發揮主導作用、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願與非盟密切高層交往,用好中非合作論壇等戰略對話機制,加強治理經驗交流,進一步提升雙方關係水平。
  引用埃塞諺語贊非洲團結
  李克強演講時,引用了埃塞諺語“蜘蛛合力,足以網住獅子”。他說,該諺語生動揭示團結就是力量的朴素道理。今天的非盟,在非洲和世界事務中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我們對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偉大人民始終充滿敬意!
  相關新聞
  李克強頻講英文引關註
  當地時間4日下午,李克強抵達埃塞俄比亞時,與迎接他的埃塞俄比亞總理直接用英語談話,並未要翻譯。
  英國廣播公司曾報道稱,李克強的學歷首屈一指,英語流利且曾與人合作翻譯過英國著名法學家丹寧勛爵的《法律的正當程序》一文。而記者盤點發現,李克強在公共場合講英文,已經多次成為媒體報道的亮點。
  (綜合新華社消息)  (原標題:談中非友誼:一起哭過的人永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azttwwnsh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