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眾議院撥款委員會批准的國防法案包含尋求凸顯北約內部分擔核威懾成本的條款。
  該委員會年度軍費開支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發佈《北約成員國保持前沿部署核武器成本的比例》報告,費用分攤比例將影響美國軍費預算。
  美國目前負擔絕大部分軍費,每年約1億美元用於不超過200枚B-61重力炸彈在歐洲的作戰部署。這種戰術核武器部署在比利時、德國、意大利、荷蘭和土耳其五國。這五國反過來應該維持投送這些核彈所必須的飛機能力,此外還需支付存放核武器的軍事設施的設備和安保費用。然而,其他22個北約國家均不理解應直接對戰術核武器任務作貢獻。
  B-61延壽計劃預計成本高達115億美元,全由美國承擔。維持美國在歐洲核武器的未來費用包括10億美元來更新B-61、美國F-15E、F-16 和 B-2飛機,以及耗費1.54億美元來提升歐洲存儲核彈頭軍事基地的安保水平。(劉淵)  (原標題:美國會要求北約分擔核威懾成本 涉及上百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azttwwnsh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