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推薦的手機客戶端“今日頭條”獲得了1億美元的C輪融資,近期還有虎嗅網、知乎等新媒體平臺傳出融資消息,新媒體領域的資深投資人李磊(化名)告訴中國青年報記者,隨著互聯網技術的發展,很多創業者進入新媒體領域尋找機會,微博、微信的巨大成功,也使得越來越多的投資人把目光轉向新媒體行業。
  投資人會如何選擇新媒體項睦罾諶銜餿【鯰諭蹲嗜聳竊諳釒糠⒄溝哪母黿錐斡齙礁孟釒俊!叭綣詰諞惶煊齙秸飧魷釒浚頤腔崢疾煺飧齟匆嫡呤欠褡愎慌!⑺腥氳氖諧∈欠褡愎淮螅咳綣閼飭礁鎏跫簿褪僑撕頭較蚩科祝揖突嵬蹲省!崩罾誚檣芩擔綣竊諳釒亢篤誚槿耄蹲嗜嘶岣刈⒐靜莆穹矯嫻幕乇ǎ貝匆嫡哂辛艘歡ㄊ康牟泛陀沒保杖牒屯蹲室嗥ヅ洌蹲嗜嘶岣刈⒐鏡牟莆衲P汀�
  “像‘今日頭條’這樣的項目,如果我是早期投資者,可能會考慮投資。”清科創投高級投資經理丁康坦言,“目前這個階段的‘今日頭條’已經不符合我們投資的策略,但這不能否認它的價值所在。”
  丁康介紹說,他在投資新媒體項目時,首先要求該項目不能單純是工具化的新媒體產品,“移動端的產品如果單純是工具化的,頻次不能夠上來,內容不能夠上來,工具遲早會死掉,也吸引不了用戶。”其次是項目就算有了優勢內容,還要看交互模式是不是讓用戶感覺更好,“如果讓我選擇,交互性和內容的優質程度是新媒體選擇的重要標準”。
  對於剛剛拿到投資的億歐網聯合創始人黃淵普來說,他拿到投資靠的是個人品牌和專業度。“我們和許多新聞類的新媒體平臺不一樣,我們是專業化媒體,專註O2O(線上到線下)領域。投資方想要在O2O領域投資佈局,就到處打聽各個O2O媒體的口碑,業內人士都會說到我們網站的名字。”黃淵普告訴記者,接下來就比較簡單了,他和投資方就聊過一次,投資方看重的是行業媒體是不是有獨到的觀點,能不能做研究,能不能寫某個行業的報告和局勢,能否提供有價值的信息。“他們不會考慮網站有多大的流量,有多少個專欄作家。他們的評判標準是能不能出報道、做一些基礎研究。”
  像億歐網這樣在細分領域已經做出業績的新媒體,獲得投資很順理成章。在丁康看來,投資人考察項目,最根本的還是要看市場,產品好與壞最好的考核指標就是用戶的反饋,如果用戶一直在用這個產品,就從一定程度上驗證了產品的未來。丁康說:“另外一點就是關於版權,對於新媒體創業者來說,版權問題很重要,最好有自己的獨立編輯部門,信息採集要有自己的觀點,轉載中務必加上內容的出處,信息要做深加工。還要註意,對用戶宣傳時的口徑,要符合國家政策,註意不要侵害別人的利益。只要符合國家政策,就不會有太多的風險。”
  目前,互聯網視頻網站的自製短劇很受觀眾追捧,李磊也非常看好視頻節目的發展。據他介紹,投資也是按照年齡來劃分的,80後、90後、00後的喜好是不一樣的,投資人要理解一個項目是誰在消費內容,是誰在花錢。“新媒體的機會很大,市場逐漸成熟,會有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關註自製視頻。”李磊說。  (原標題:新媒體項目市場前景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azttwwnsh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