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薛江華、通訊員李志潔報道:昨日上午,廣州市政協召開十二屆十二次常委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全國政協十二屆七次常委會主要精神;圍繞“發展各類交易平臺,增強國際商貿中心功能”開展專題議政。
  隨著阿裡巴巴在美上市,平臺經濟為越來越多人所認識。廣州要如何利用平臺經濟?昨日,廣州副市長周亞偉在市政協常委會專題研討會上通報稱,目前廣州擁有多種交易平臺,但是廣州未來新設立交易場所難度會越來越大。市政協經濟委員會建議,廣州要整合省市兩級同質化的交易機構。
  市政協調研報告指出,目前廣州商圈體系逐步形成,批發市場品類較全,電子商務發展較快,形成了有影響力的“廣州指數”、“廣州價格”。但目前廣州交易平臺影響力不強,要素交易平臺發育不足,交易資源分散,批發市場“小、散、亂、低”,亟待轉型升級。廣州遠未形成國際商貿中心應有的對國際、甚至國內交易、價格、標準、規則的影響力。
  市政協經濟委員會在隨後的《發展各類交易平臺,增強國際商貿中心功能》的報告中建議,廣州要爭取省的支持,逐步整合省、市兩級同質化的交易機構和交易資源,嚴格執行國家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的要求。以廣交所集團現有交易平臺為基礎,按照“省管市辦,投資主體多元化”原則,整合各類功能重合的小交易機構。記者還從《報告》瞭解到,市政協建議廣州要抓住發展平臺經濟的機遇,爭先建立廣州保險交易所和知識產權交易所。
  薛江華、李志潔  (原標題:市政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azttwwnsh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