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亞丁灣11月17日電(肖永 甘俊 孫海潮)大洋礪兵硝煙烈,亞丁灣上炮聲隆。當地時間今天上午,海軍第十八批護航編隊長白山艦在亞丁灣東部海域,組織對海主、副炮實彈射擊和施放干擾彈訓練,展開了一場實戰背景條件下綜合攻防演練,進一步提升了艦艇遠海防禦作戰能力。
  上午9時,記者從編隊作戰指揮室看到,當編隊指揮所發現“敵”武裝船隻向編隊高速抵近,即命長白山艦進入一級戰鬥部署,採取雷達調頻、無線電靜默等措施進行反偵察,同時邊向“敵”目標佯動,邊實施主炮攻擊。演練中,編隊導調組緊貼實戰臨機出題,連續設置雷達受干擾、目標逃逸、火控台故障等情節,不斷檢驗各級崗位職手的應急處置和實際使用武器能力。
  編隊副指揮員、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支隊長紀洪濤告訴記者:“此次攻防綜合演練,意在立足遠海大洋的實戰化環境,進一步強化護航官兵隨時能打仗、打勝仗的戰備觀念和備戰能力。”(完)  (原標題:海軍第十八批護航編隊組織遠海實戰化攻防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azttwwnsh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