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調查發現,一些“微整形培訓機構”稱可以為學員提供面部整形理論和註射填充技術等培訓,學員經過一周左右的學習,取得機構頒發的資格證。然而,這些“資格證”並不被正規的醫療整形機構承認。專家表示,成為整形美容主診醫師,至少需要十年的時間,目前市場上存在不少無資格整容師“游擊隊”,屬於非法行醫,且會對患者的健康造成威脅。(12月4日《北京青年報》)
  黃齊超:花費近萬元,一周可以速成,這樣的微整形靠譜嗎?它當然不靠譜,首先,他們本身就沒有培訓資質,“培訓”出來的整容師自然也沒有從業資格,獲得的資格證書,沒有含金量,也得不到正規醫療整形機構承認;其次,這些培訓機構培訓時間短,“畢業”的學員技術不過關,沒有從業經歷,由這樣的整容師操刀,容易給患者造成傷害。
  劉運喜:整形美容,屬於醫療美容,必須具有堅實的醫學基礎,包括醫學理論知識和臨床實踐經驗。微整形,儘管是局部的整形,是微小的手術,不需要開刀,但同樣必須經過嚴格培訓並取得相關資質,才能從事此項服務。
  朱清建:不靠譜的培訓擾亂市場秩序,進而帶給消費者諸多風險和利益損害。因此,對於“微培訓”實為“偽培訓”的培訓市場亂象,“靠譜”治理萬萬不能缺席。  (原標題:所謂“微培訓”,實是偽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azttwwnsh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