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至12月31日

  可網上打分提意見
  可登錄“廉潔成都”(www.ljcd.gov.cn),進入“成都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監管平臺”,對區(市)縣和市級各部門黨風廉政建設滿意度進行評價
  也可關註“廉潔成都”微信公眾號,通過主菜單“廉互動”進入“黨風廉政監管平臺”進行評價
  “考核結果排名後3位的區(市)縣,由市委主要領導和市紀委書記約談其黨委主要負責同志;排名後10位的市級部門,由市委領導同志約談其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昨日,在市紀委監察局召開的新聞發佈會暨“紀委開放日”活動上,市紀委常委、市預防腐敗局副局長李彬表示,排名靠後要被約談是今年的首創,“我們也是希望通過這種方式給各地各部門黨委,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真正帶來壓力,從而促進其重視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
  值得一提的是,在黨風廉政建設滿意度調查方面,成都首次引入網友打分的方式,其評價結果作為考核參考並將向被考核對象書面通報反饋。
  滿意度評價占比最高
  日前,市委、市政府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領導小組辦公室制發了《關於對2014年度區(市)縣和市級部門黨政領導班子及成員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情況進行檢查考核的通知》。
  此次考核的對象為各區(市)縣、成都高新區、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黨政領導班子及成員(兼任區市縣委常委的武裝部主要負責人不列入考核範圍);市級部門領導班子及成員。考核方式主要有自查總結、日常檢查考核、全面檢查考核、查辦案件考核、組織開展黨風廉政建設滿意度調查、特色工作在線評定和綜合評定等七種。
  李彬說,考核採取百分制,考核內容包括5大方面,其中黨風廉政建設滿意度占40分,占比最多,主要是社會評價、黨風政風行風滿意度調查、專業評價,今年還創新地引入了網上評價。
  黨風廉政建設滿意度測評,將聽取城鄉居民、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機關幹部代表、專家學者等多類人群的意見,網上評價更是面向所有網民開放,“這樣的測評結果能客觀全面反映一個單位的黨風廉政建設滿意度情況,是考核結果的重要依據來源。因此,每年都堅持將滿意度評價結果作為衡量一個單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重要因素,不斷加大分值比重。”李彬說。
  11月25日起網友可打分
  廣大網友可以通過“廉潔成都”門戶網站和“廉潔成都”微信,進入成都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監管平臺,對各地各部門黨風廉政建設滿意度進行評價,並提出意見、建議。
  今年的評價期為11月25日至12月31日,網友只能在評價期進入。進入平臺,首先看到的是“評價說明”,介紹了網上評價的基本情況和要求,網友只要選擇年齡和職業,就可進入評價平臺,點擊要評價的對象類別,就會看到相應的評價對象。
  成都商報記者從會上獲悉,評價分兩部分進行,首先是量化打分,即選擇題,群眾可以從5個備選答案中選出認為最合適的選項,作為對該單位的評價,若對該單位某些方面的工作評價選擇“不滿意”,還可以繼續在追問題目中,選擇對該單位的“不滿意”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然後是開放式問卷,可以直接填寫對該單位的意見或建議。
  評價期結束後,平臺根據群眾對各市級部門、各區(市)縣的評價,統計彙總算出得分。市紀委將得分、收集到的意見建議反饋給相關部門及區(市)縣,並督促其整改問題、提升群眾滿意度。
  又訊 11月19日,人民網輿情監測室發佈第19期“全國政務微信影響力排行榜”,“廉潔成都”微信進入排行榜“其他類”板塊,位列第8名,也是該期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唯一上榜的政務微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vazttwwnsh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